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彰显太仓江南水乡风貌 5年打造400条生态美丽河湖
时间:2020-03-12 09:54:44 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了解到,未来5年,太仓将打造400条生态美丽河湖,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村庄、美丽田园,进一步彰显生态宜居的江南水乡风貌。

  作为典型的江南水乡,太仓河网纵横,水系发达。目前,太仓全市拥有各类河道3400多条,其中流域性河道1条、区域性河道5条、市级河道20条、镇级河道227条、村级河道3000多条。

  按照计划,今年,太仓将对南张浦河、夹江、石池、东车泾等25条镇、村级河道,从河道疏浚、建设生态护岸、河岸景观绿化、新建亲水平台等方面着手,打造生态美丽河湖。2021年推进75条,2022年至2024年各推进100条,到2025年,完成400条河道的生态河湖建设,达到河湖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等目标。

  在美丽生态河湖建设推进过程中,太仓将把生态河湖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村庄建设统筹考虑,协同推进。从群众宅前屋后的镇、村级河道着手,整治提档,全面改善城乡水环境,进一步彰显太仓独特的水乡风韵,让城乡群众切实感受到美丽河湖建设的成效,全面展现太仓河湖的“安全之美、灵动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