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的战“疫”,别样的冬训

时间:2020-03-13 16:06:24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一个月里,苏州市阊西实验幼儿园共同体党总支部组织各个联合支部的全体党员们开展了“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落实冬训工作,在这抗疫特殊时期,通过特殊的活动方式,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总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 在线冬训进行时

  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今年的冬训活动我们从“线下”走上了“线上”,党员老师们通过企业微信群、学习强国群等视频网络会议在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理论新思想。通过网络平台,隔空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分享交流,理论联系实际,从工作特点、工作模式、课程改革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为引导党员教师们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阊西实幼共同体党总支部还拓展学习方式,组织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线上博物馆,通过深度体验,了解了我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 在线战“疫”进行时

  阊西实幼共同体党总支部的每位党员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时刻加强疫情防控,以先锋模范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郑重发起倡议进行承诺宣誓,并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写下履行自己的职责!

  开展了抗“疫”志愿者的青春力量公益宣传活动,征集网络系列作品并在线展示交流抗“疫”宣传作品。每位党员自主选择一个活动内容进行抗“疫”宣传,逐步收集多形式的抗“疫”宣传作品。利用手绘宣传画、钢笔字书写、拍摄故事视频等活动形式在线积极展示交流,旨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努力,汇聚成磅礴力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贡献力量。

  由于新冠病毒不能出门,因此寒假延迟开学了,虽然停学但不停课,党员教师们在疫情时期通过QQ、家校通、微信群等多种联系方式进行线上家访活动,及时了解家长和孩子们身体及心理情况,告知家长和孩子一些有关新冠肺炎的知识和防护措施,提醒家长时刻关注疫情,注意调节好自己和孩子的情绪。在疫情期间,党员教师们从游戏、生活、自我管理等方面向家长有计划地推荐一些亲子小游戏、亲子读物,让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让家长和幼儿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增长知识、锻炼体能、陶冶情操,增进亲子感情。

  通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教师深刻的感受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需要我们积极的去行动:当好科学防控的践行者、当好依法防控的执行者、当好家长孩子的陪伴者、当好备战新学期的先行者,切实站好岗、尽好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筑最安全的堡垒。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