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现浇连续梁开始施工

时间:2020-03-23 09:58:42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入模,位于常熟境内的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望虞河特大桥跨海虞北路连续梁首个0号块浇筑完成,吹响了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现浇连续梁的施工号角,为后续的17联连续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望虞河特大桥跨海虞北路连续梁全长312.5米,合计87个节段。此次浇筑施工的227号墩0号块长14米,采用支架施工,墩旁设置临时支墩固结,梁段一次浇筑成型。0号块是整个连续梁的基础和根本,“0号块上有支座,支座内有密集的钢筋,中间还有封闭的中隔墙,梁高3米多,混凝土很难振捣到位,如振捣不到位,会出现安全隐患。”中交三航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部一分部总工程师胡时仁介绍,为确保混凝土振捣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中交三航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使用了活页振捣孔,当需要时,打开振捣孔进行振捣,并提前组织相关振捣工分区分块分层学习培训。在浇筑过程中,项目部安排专人对支架、模板、混凝土捣固密实度等进行监测。试验人员随机对混凝土拌合物性能指标进行检测,在拌合物出现偏离时,及时指导搅拌站混凝土生产。

  疫情当前,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克服困难,抢抓施工进度,如期开始浇筑连续梁,整个工期将持续210天。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工程建设推进顺利,南沿江9标设计钻孔桩建设完成78.92%,承台建设完成32.75%,墩身建设完成25.43%。接下来,施工单位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筹措施工物资,合理调配现有人力资源,确保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杨之洲)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