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目录公布 苏州将要编制轨交新一轮建设规划

时间:2020-03-26 11:17:39 来源:苏州新闻

  苏州的轨交建设一直是众多市民关心的话题,目前,苏州轨交“五线共建”,5、6、7、8和S1线工程正有条不紊推进。  

  【S1线建设现场】

  苏州轨道交通已先后报批了三轮建设规划,累计获批建设线路9条。

  到2024年左右,9条线路将全部建成,轨道交通线网总里程将达到350公里,日均客流预计将超过400万人次。  

  【资料图】  

  苏州轨交下一步将如何建设?

  好消息来了,今年苏州将要编制轨交新一轮建设规划。  

  日前,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出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苏州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目录共五项,编制轨交新一轮建设规划是其中一项。  

  列入这份目录,有何不同?《通知》要求:

  一、请本目录明确的各承办单位根据《条例》《规定》《细则》等要求,会同有关单位,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起草决策草案、完成决策论证过程。

  二、列入目录的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必须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洁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各市级决策事项未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相关程序的,不得提请市政府全体会议或常务会议审议。

  三、各承办单位要将决策论证过程、审查申报等工作纳入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网上公开运行系统,确保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论证工作节点管理、流程控制、规范运行。

  四、各承办单位要重视重大行政决策的档案管理,对决策立项和决策过程中形成的法定程序证明材料及时整理归档,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

  五、本目录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公开内容涉及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名称、理由依据、拟解决的问题、解决方案、决策进度等内容,各承办单位应及时准确填报、完善相关信息。

  六、市纪检监察机关、市风险评估管理部门、市司法行政部门按照法定职责分别做好市级重大行政决策廉洁性审查、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的业务指导和相关监督管理工作。

  七、各决策事项组织实施的合法性、规范化情况纳入年度法治苏州建设监测评价和绩效考核范围。

  八、决策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市政府年度工作任务的增加、变更等情况,新增或调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由决策承办部门参照《细则》第十二条,征求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意见并报市政府办公室等部门审查通过后,提请市政府对决策目录调整情况进行公布。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