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姑苏区25所学校复学 姑苏公安全力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27 12:15:0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下周一(3月30日),苏州各初高中的初三年级、高三年级将开学,经历漫长的等待,琅琅读书声又将在校园内回响。记者了解到,姑苏区内首批开学的共有25所学校,为切实维护好姑苏区复学首日秩序,姑苏公安分局组织派出所、交警、巡特警等多警种警力,为复学首日安保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振华中学校门口)

  在苏州市振华中学校门口,记者看到校门口设立了3条入校检测通道,两边是行人通道,中间是电瓶车通道,通过通道后即进行体温测量。为避免出现学生入校出现扎堆现象,派出所安排警力配合校方增设快速通道,通过人工测量体温的方式,保障学生快速通行。根据校方提出的“AB”卡错峰用餐方案,派出所安排警力协同校方做好就餐秩序维护工作。

(门口三条通道)

  姑苏区交警大队十二中队民警朱永明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已经会同校方对复学学生的交通方式、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了提前摸底。考虑振华中学校门口比较狭窄,开学首日预计会有900多名初三学生返校,且因为当天可能下雨,大多数家长会选择私家车接送,因此交警会在人、车流量大的区域加强巡逻。

  此外,开学首日双塔派出所还安排了民警带领辅警在周围护学岗上进行指挥,保证交通秩序。巡特警将在开学之后安排一辆摩托车两名队员的警力在学校周围加强巡逻批次,保证有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理。

(护学岗)

  记者了解到,像振华中学一样,在开学之前姑苏区警方已经会同所有校方对复学学生的交通方式、接送学生车辆,提前摸底。按照“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开学总体要求,紧扣校方错时上下学、门卫管理、体温监测、错峰用餐、定点隔离等重点防控环节,科学设置学校周边“护学岗”,在人、车流量大的区域增设巡逻执勤岗,加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指挥,明确临时停靠、禁止停车范围区域,保证开学复课后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针对每一个学校不同的情况,还“量身定制”安保方案,从每一个细节保障开学防疫无死角。

(民警提前查看学校准备情况)

  姑苏区内首批共有25所学校开学,预估初高三学生的入学高峰时间集中在早上7点至7点半。因其中部分学校都处在比较狭窄的街道上,警方预估届时在十梓街、相王路等附近有可能出现拥堵。但总体上,目前市区的交通流量还未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情况,且警方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安排,将全力保证每一个师生顺利复学。

  复学工作逐步推进,警方提醒:师生家长务必要提前了解校园周边交通路况,出行时间应安排好时段,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引导,在可停车区域停车接送,做到随停随走,切勿贪图方便随意停车、占用道路,以免造成道路拥堵,给他人出行造成不便;其他市民朋友途经学校路段时应注意观察、减速慢行。另外,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个人防护措施应当到位,师生家长均应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配合落实校园防控举措,确保身体健康安全。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