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学啦!学生一律戴口罩,体温一天测三次

时间:2020-03-27 15:05:1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错时上学、戴口罩、错峰用餐、多次测体温……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做好疫情防控,苏州各学校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苏州卫监发布的学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指南,师生入校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并佩戴口罩,发热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

  在苏州第一中学校门口,新增了入校检测通道,学生经过后由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自动测温,体温正常后进校。如今苏城各学校基本普及了这种自动测温仪,以方便快速监控学生体温。

  记者从多所学校了解到,学生体温要一日三测,出门前自测一次、入校时测一次,还有就是午间一测,体温高于37.3℃的学生应带至隔离室,等待监护人来接至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校园防疫安全,除了体温监测,各学校还要求全体师生佩戴口罩,口罩由家长自备。

  苏州十中贾老师介绍,“如果学生忘记佩戴或口罩丢失,学校将提供一部分应急。”在校期间,如果发现有师生未佩戴口罩,他们也将及时进行提醒。相比前段时间断供的口罩,现在苏州各药店口罩供应正常,每只价格在2-5元左右。

  中午就餐时,学校食堂、教室实行联动,实行分批分区就餐,部分年级送餐至教室,部分年级在食堂用餐。如在食堂用餐,需在规定区域排队取餐,学生单向就坐,相互间隔1米,用餐时方可摘下口罩,用餐全程无相互交流。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中小学已经就校园疫情防控,演练多次,提高了应对疫情防护处置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万事俱备,只等开学。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