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将打造14条高质量管护河道,提升的不仅是颜值!

时间:2020-03-30 07:54:56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近日,金阊街道彩香一村区域网格联动站在排摸黄石桥河的过程中,发现彩香农贸市场对面有一处违章搭建,严重影响了河道景观与安全,经上报后开展拆除整治。

 

  由于该处违章搭建紧贴河道驳岸,影响河道景观和安全,拆除的危险系数较高,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金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前期多次讨论并修改拆违方案,避免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同时,金阊街道同社区、物业对搭造违建的居民进行劝说、宣传教育,以柔性执法的方式推进,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立和冲突。

  最终,在拆除现场,专业施工人员按照规范操作实施,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强力推进拆除作业,最终彻底拆除近70平方米的违章搭建,还原了干净整洁的河道风貌。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金阊街道将确保完成环城河、干将河、黄石桥河等14条河道的高质量管护,坚持全区河长制工作会议上实现古城水体由“水好”向“水清”“水美”提升的要求,落实三项举措,强化河道高质量管护工作。

  颜值+

  姑苏区将对环城河、干将河、黄石桥河等14条河沿岸“两违”问题进行全面排摸,建立底册,做到“不漏一房、不漏一处、不漏一人”,不断提升河道“颜值”。为确保拆违顺利进行,金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研究制定了涉河违建拆违方案,避免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同时,街道联合社区、物业对搭造违建的居民进行劝说、宣传教育。

  自去年下半年苏州市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启动以来,辖区阊门内城河、学士河、桃坞河等主要河道集中进行了清淤贯通。通过实施城区活水工程,有效去除底泥中所含的污染物,减少底泥污染向水体的释放,增加水环境容量,提高水体自净能力,基本实现辖区河道“河道水质明显提高、水景观明显改善”的预期目标。

  监管+

  在高质量管护河道打造过程中,针对居民生活用水随意排放的问题加强走访,宣传劝阻居民将生活污水排放至河道,加强沿河居民、商户爱河护河意识;同时,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河道进行监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针对清淤工作中的突发情况,街道牵头建立清淤工作联络群,社区将日常巡查发现的情况及时发送至微信群中,第一时间联合代建方与专家,奔赴现场查看处理具体情况,对基础较差的驳岸进行加固,并及时撤离危险房屋内的居民,完善应急机制。

  来源:金阊街道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