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夜shopping更酷炫
时间:2020-03-31 17:09:12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文/嵇程】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小桥流水人家,成为了千百年来人们对苏州的认知和向往。这一点,在姑苏区尤为突出,乘着小船游山塘,和心爱的人漫步平江路,是不是想想都很美好?

  不过,大家有想过这些活动在夜晚进行吗?相隔十几公里开外的金鸡湖“老铁”已经在逐步开展了!

  夜赏音乐喷泉

  不同角度点亮金鸡湖

  提起金鸡湖,熟悉它的苏州人总是能脱口而出:金鸡湖音乐喷泉!

  金鸡湖的夜景美不胜收,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打卡,其中音乐喷泉更是圈粉无数。除了传统的站在岸边欣赏喷泉外,2019年5月,金鸡湖音乐喷泉还开启了豪华夜游专线。

  这意味着,除了在岸边翘首等待,广大游客们还可以选择换个“角度”,乘坐游船一边欣赏湖上夜景,一边在独家观景位观看音乐喷泉。全场景立体环绕声、璀璨的激光秀、律动的喷泉造型再配合东方之门建筑群的都市夜景……这一幅幅画面,想想都很唯美。

  而在金鸡湖音乐喷泉没有开放的日子里,点亮夜色生活的,还有开窗即可见的东方之门灯光秀。夜色的主基调是黑色,但是璀璨灯光却为苏州的夜空画龙点睛。

  夜间shopping更酷炫

  城市综合体增添生机

  坐落于金鸡湖畔的苏州中心商场,是苏州潮人的集聚地。看苏州记者发现,每每到了节假日,商场内永远人山人海,尤其是在晚上的高峰期,许多餐馆都需要排队预约才能“抢”到一席之地。

  事实上,为了适应年轻人的夜间消费习惯,金鸡湖畔周边的商圈大多营业到晚上10点,商场内的部分卡拉OK、电影院、酒吧等甚至会营业到凌晨2点。

  下班后的狂欢,成为夜经济“动力”所在。

  深夜食堂喂饱你的胃

  “夜猫子”的美食选择

  宵夜,应该没有人拒绝得了。

  在遍布商业体的金鸡湖景区,“海底捞”、“电台巷”、“胡桃里”等夜间营业的品牌纷纷入驻,让金鸡湖景区的深夜食堂“活”了起来。而夏天的小龙虾、冬天的藏书羊肉,占据着宵夜的半壁江山。

  虽然,新光天地、苏州中心、圆融购物中心等综合商业体,都有固定的闭馆时间。但仍有许多音乐餐吧、便利店都营业至夜间2点,打破了常规餐饮店的营业时间段,给”夜猫子“带来了更多的美食选择。

  夜宵,给夜生活注入了活力,是穿插在夜生活里的灵魂。夜间消费,也为金鸡湖景区注入了夜经济的来源,拉动了消费增长,相互依靠的关系让金鸡湖畔的夜间美食愈发品种多样、口味多种。

  24小时不打烊图书馆

  “文化人”的深夜新选择

  “夜生活”就是吃喝玩乐?NONONO!在园区,“夜生活”也可以是做个“文化人”,比如去24小时不打烊的图书馆,在书籍里感受夜的魅力。

  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广场,坐落着园区第一间24小时智能图书馆,作为一家24小时开放的无人值守图书馆,市民凭借市民卡或支付宝扫码即可进入借阅。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运营一年来,该馆累计服务读者5.7万人次。在深夜,这里除了是充电的场所,更成为了夜游者的休憩“天堂”。

  除此之外,丰隆汇零点场的点映电影,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的舞台剧……形形色色丰富的夜间文娱活动,给美丽的夜色增添了光亮。

  与园区相邻的姑苏区同样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如何串起吃喝玩乐,点亮夜经济,我们共同期待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