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打造夜间阅读空间
时间:2020-04-24 08:53:39 来源:引力播

  昨天(4月23日),2020年“书香姑苏”阅读节正式启动。本届阅读节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七大主题30项系列活动。其中,结合“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的打造,姑苏区推出“最美夜书房”寻访活动。辖区一批特色实体书店积极参与,将在阅读节期间开展读书会等各类阅读活动,并延长营业时间,满足市民和游客夜间消费需求,为古城打造更多新型夜间阅读空间。

  

  

  

  据悉,参与本次姑苏区“最美夜书房”寻访活动的实体书店,均为古城区内有固定门店并正常营业的书店。这些书店环境整洁、氛围温馨,突出人文情怀,具有鲜明个性风格,文化氛围浓郁,积极倡导和实践全民阅读,培养市民阅读习惯,可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阅读需求。如慢书房拥有书籍约10000册,以人文社科类为主,每一本都是经过慢书房师傅精心筛选而得,每个周末会组织读书文化沙龙,分享嘉宾为来自多方领域的作家和学者;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主要售卖年轻人关注的旅行、设计、绘本、文学、生活美学等五类书籍,每月举行读书会;九分之一书店,是一家由“选书师”打造的24小时无人自助创意书店,融合了“书籍”“展览”和“礼物”的创意书店空间,提供轻艺术阅读读物与环境。

  News-item-image20200423165538.jpg

  此外,深受苏州读书人喜爱的琴川书店、苏州文旅探花书房、弘文书店、百花书局、雨果书店、鼎籍健达建筑书店等一批特色书店也纷纷加盟此次姑苏区“最美夜书房”寻访活动,展示书香姑苏特色,满足读者精神文化生活和差异化服务需求。据悉,姑苏区“最美夜书房”寻访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底。届时,姑苏区将对开展夜书房活动较好的特色书店进行集中表彰。(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文 姑苏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链接:

  姑苏区“最美夜书房”寻访书店有哪些?

  1、慢书房(姑苏区蔡汇河头4号)

  书房的书大约10000册,以人文社科类为主,每一本都是经过慢书房师傅精心筛选而得。每个周末会组织一至二次的读书文化沙龙,分享嘉宾都是来自多方领域的作家和学者。

  2、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平江路总店、丁香店)

  店铺的书籍常年保持在3000多本,主要售卖年轻人最关注的五类书籍:旅行、设计、绘本、文学、生活美学。每月会举行1-2次读书会。店内还有近2000种明信片,500多种手帐周边产品。

  3、苏派书房(平江路箓葭巷52号一楼)

  苏派书房以苏州文化为经营主题,推出“苏州书单”陈列专柜、“苏州作家作品”专柜。除经营苏州文化图书,更以编辑出品苏州文化类图书及文化产品为核心理念:如《苏州日历》等。

  4、九分之一书店(姑苏区石匠弄 2号)

  九分之一书店1/9 Books是一家由“选书师褚海飞”打造的24小时无人自助创意书店。书店融合了“书籍”“展览”和“礼物”的创意书店空间,可提供轻艺术阅读读物与环境。

  5、初见书房(阳光城店)

  以“啓智•行旅•见或者不见”为品牌主张,塑造旅行概念集成书店,设立趣旅行、过日子、顽设计、致经典、一起玩五大类书单,不定期举办讲座、文艺策展、新书分享活动。

  6、琴川书店(姑苏区山塘街176号)

  主要销售古典文学、国学书籍、艺术书籍等古旧典籍和苏州文史书籍。以古籍图书和地方文献为主,也始终秉承读书人的本分,以书会友。

  7、苏州文旅探花书房(姑苏区南石子街8号)

  坐落在控保建筑“潘祖荫”宅内,是一间苏州本土优质品牌聚集地+非遗特色文创店,店内有大量苏州主题元素图书、高端会务沙龙场所等。

  8、弘文书店(过云楼店)

  经营社科文艺、古籍整理、艺术设计、收藏鉴赏、连环画等特色人文图书,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读书会、作者签售、新书发布,举办摄影、绘画、讲座等文化活动。

  9.百花书局(平江路中张家巷14号)

  主营戏曲、曲艺类书籍和相关音像制品,致力于戏曲文化的推广传播,已逐渐成为苏州城市的文化地标与精神小筑。

  10.雨果书店(十全街980号)

  一楼是书店,二楼是阅读空间,每月推荐好书,定期举办读书活动,文化沙龙。2018年3月起,每天晚8点后,书店开启雨果夜自习,以利于书友阅读和学习为宗旨,在二楼常亮启明之灯。

  11.鼎籍健达建筑书店(三香路161号天熹大厦1002-1003室)

  苏州历史最为悠久的民营专业书店, 常年上架销售品种一万多种。主要经营建筑、交通、水利、电力及古建筑文献等书籍。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