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相城太平:以理论宣讲为切口,解锁党员冬训新模式
时间:2020-05-10 16:03:38 来源:名城苏州网

  相城区太平街道深刻把握本年度冬训工作新要求,立足党员思想动态和工作实际,将党员冬训和疫情防控相结合,在解决战“疫”一线理论宣讲、在“哪里讲”“谁来讲”“讲什么”“如何讲”等问题上,给出了高效可行的“太平方案”,守正创新实现党员冬训“再升级”。

  盘活红色优质宣讲阵地,再现太平风貌

  太平街道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和党建工作站的基石作用,结合理论宣讲活动实际需要,盘活各类学习阵地,为冬训学习提供了场地的支撑与保障。冬训开展以来,先后在太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学习阵地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现场感和仪式感。日前,太平街道精选各个领域优秀战”疫”志愿者,在太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朗诵《战”疫”路上,我们在一起》,强化实践养成,丰富学习内涵。街道创新学习路径,在太平老街举办“点赞中国之治”主题宣讲活动,依托老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让理论宣讲活动更接太平地气、更具太平人气。

  组建专兼一体宣讲队伍,凝聚太平精神

  太平街道充分激活各类志愿力量,从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及各类文明单位中挖掘专业宣讲力量,做到政策理论向群众传递;从 “百姓名嘴”、大学生村官、先进道德模范等中充实壮大宣讲队伍,扩大党员冬训学习覆盖面,提升冬训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区领导、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点赞中国之治”的主题演讲中,教师、医生、志愿者、优秀党员等8位百姓名嘴代表以各自的视角生动讲述身边的制度和治理故事,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大讨论活动中,村(社区)书记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头阐述“三大法宝”的重要深刻内涵,激励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挖掘通俗生动宣讲题材,传递太平温度

  太平街道突出宣讲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政策性、艺术性,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实状况,及时调整和丰富理论宣讲的内容。为激励全体党员主动靠前、勇于战“疫”的精神故事,街道文艺爱好者创作诗歌作品《战”疫”路上,我们在一起》、上海说唱《同心战”疫” 》等节目,展现党员战“疫”风采,为防控疫情筑起了一道红色壁垒,全街道上下汇聚起迎难而上、对标对表、比拼赶超的干事创业激情。为讲好太平故事,点赞中国之治,8位百姓名嘴代表,围绕身边疫情防控典型事例,引导党员群众学习先进典型、向身边榜样看齐,丰富党员冬训内容,提升学习质效。

  创新线上线下宣讲方式,彰显太平智慧

  今年,太平街道分别开辟微信课堂、广播课堂、电视课堂,将8位百姓名嘴的宣讲视频、音频资料以微信、广播、电视三种方式完成8期推送,让宣讲更具“文艺范”,理论飞入“百姓家”。同时,太平街道巧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辟指尖课堂,召开两新党组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进讨论会,引导两新党组织代表巧用“学习强国”推进党员冬训走深走实;借助“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在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习强国”学习群内积极交流看法,打通党员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今后,太平街道将深刻把握“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的深刻内涵,持续推出党员冬训特色套餐,在守正创新中为党员冬训注入新活力。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