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相城黄桥:做实“一二三四”,书写党员冬训高质量答卷
时间:2020-05-11 16:03:20 来源:名城苏州网

  疫情防控时期,相城区黄桥街道探索创新理论学习工作思路,建立“一二三四”冬训工作方法,推动理论学习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奋战防疫第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桥街道转变基层党员冬训模式,将冬训搬至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及时召开防控会议,让党旗飘扬在最前线。党员志愿者与一线工作人员走进村(社区),进行入户发放宣传单,卡口监测体温、登记信息等。

  抗疫学习两手抓

  黄桥街道邀请党校老师作《弘扬苏州“三大法宝”时代精神 再创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火红年代》专题讲座,并开展“弘扬‘三大法宝’ 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大讨论活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举办“决胜战‘疫’,点赞中国之治”冬训“云演讲”主题活动。重点聚焦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行动举措,用声音传递感谢,用声音歌颂英雄!结合基层党员冬训活动,街道开展“‘三超一高’ 担当有我”擂台辩论,8名来自各岗位的年轻党员干部围绕“年轻干部更应该专岗专才还是多岗锻炼”开展主题辩论。

  灵活运用“三大工作法”

  疫情防控期间,黄桥街道通过线上活动、线下宣讲、发动群众三大工作方法全面推进冬训工作。在线上,黄桥街道以“微”课堂、“云”演讲、“走”基地等模式,发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理论精神。在党员中掀起冬训手册线上自学,观看主旋律电影等学习热潮。在线下,组织相城区“老书记讲习团”团长张祥元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劝阻聚集性活动,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相城区“百姓名嘴”尤洁为代表的年轻党员组成“小喇叭”宣讲队,用好声音传递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号召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街道工作。

  除此以外,街道还通过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的文艺爱好者制作原创暖心MV《冬去春会来》,用歌声传递正能量,用行动致敬黄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美逆行者,鼓舞大家不畏困难,奋勇战“疫”,一同迎接最美的春天。为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党员企业家、党员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把爱心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为抗疫提供支持。

  努力做好“四方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黄桥街道党员冬训工作努力做好“四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会议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力求“以学促行”,将党员冬训工作作为有效载体,注重从实际出发,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握大局大势,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疫情面前,在特殊的冬训课堂上,黄桥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