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聚焦“云·微·创”,常熟沙家浜搭建冬训新平台
时间:2020-05-11 16:03:23 来源:名城苏州网

  当党员冬训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常熟市沙家浜镇党委灵活转变,精心搭建“云·微·创”党员冬训学习平台,引导基层党组织将传统的集中轮训形式冬训工作“水稻+”立体种养模式云端化、微型化、创新化,有效促进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同步推进、交融互通。

  沙家浜镇党委巧妙借助云端渠道,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搭建冬训理论学堂,并组织党员在线上开展一系列学习互动。在云端开展第一季度道德讲堂;通过视频会议开展“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比赛;邀请“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金雪明、黄国庆等录制冬训“云党课”;组织全镇党员参与苏州市2019至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线上知识竞赛……通过云端渠道,基层党员们在家也能学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此外,沙家浜镇宣传办还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借助网络开展“弘扬‘三大法宝’ 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大讨论,在讨论中迸发思路,碰撞中激发干劲。

  由于疫情期间无法开展大型集中学习活动,沙家浜镇党委推进冬训工作“小微化”发展,让党员随身学、随时学、随地学。一方面,聚焦“文艺党课”,由镇文化站、文联组织相关文艺骨干,深入村(社区)表演评弹节目,石湾山歌艺术团创作表演的《打赢疫情阻击战》,将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到党员教育中。

  另一方面,聚焦“产业复兴”,将理论学习与春放春养相结合,邀请党员渔业技术指导员与村民进行线上交流,指导捕放蟹苗、防治青苔、螺蛳投放等养殖实践。党员渔民通过“养蟹云课堂”,在实践中提升干事创业技能,助推现代渔业高效建设。同时,聚焦“乡村振兴”,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千村美居”专项行动中,通过机关党支部与村(社区)党组织结对的形式,促进机关党员与村(社区)党员的交流互通,共同开展环境保护、木栏杆修复、河道清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沙家浜镇党委还注重创新冬训思路,丰富冬训形式,让基层党员拥有别样的冬训学习体验。 疫情防控期间,该镇通过录屏、参观、视频直播、多媒体剪辑等形式,有效改善疫情期间线上宣讲存在的感染力偏低、互动不及时等不足。镇党委邀请基层党员干部在实景环境中录制宣讲视频,全方位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度。

  各基层党组织在镇党委的组织下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分散自学,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线上交流,让每个党员都成为宣传正能量的“自媒体”,真正将“线下”的理论知识与“线上”新媒体形势融合起来,持续增强冬训效果。同时,为提升媒体宣传实效,该镇还组建了轻型融媒体工作小组,在疫情期间及时拍摄、剪辑、制作防疫工作视频,设计宣传海报,以新颖直观的方式宣扬战“疫”事迹、抗“疫”英雄,提高冬训效率与品质。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