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实践+学习“双线”作战,望亭冬训“老课堂”彰显新魅力
时间:2020-05-12 16:03:16 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年以来,相城区望亭镇党员冬训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学习“双线”作战,采取“线上学习+线下担当”新模式,使冬训“老课堂”彰显新魅力,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望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四项举措打造“线上课堂”不打烊

  开设一条冬训路线。1月8日,望亭镇召开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部署冬训工作的同时,望亭冬训路线也随之出炉。镇党委将冬训路线录制成视频,广大党员可以通过视频看家乡变化,感受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用好两支宣讲队伍。10名望亭镇理论宣讲员与邵继耕、吕水清等老书记讲习团成员,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4场,“点赞中国之治”演讲10场,将党的理论知识和身边故事传播到田间地头。

  活用三个学习平台。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视频会议,“闪电”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实现全镇60周岁以下党员全覆盖学习。活用“家在望亭”微信平台,开设冬训专栏,展播各地优秀冬训做法。优化“北太湖(望亭)指尖微课堂”理论平台,邀请支部书记讲堂课,讲心得体会、传工作经验,为年轻党员“传经送宝”。

  开展N场线上交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泛开展“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线上主题大讨论25 场次,形成心得体会和讨论成果28 篇。举办线上道德讲堂4场,交流学习经验,传递“疫”线正能量。

  防疫一线做到“实境课堂”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既是基层党员冬训的“实境课堂”,也是望亭镇31个党组织、1600余名党员的“考场”。

  在战“疫”一线磨砺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望亭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所、交警中队、中医院等部门的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打造“防疫共同体”,在望亭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点,24小时轮班,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

  在战“疫”一线为百姓排忧解难,体现责任与担当。各党组织全面开启联勤联防联控应战模式,下沉网格、逆行一线,对辖区10856户居民做好住户排查、宣传告知、上门随访、隔离保障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70多天,严防死守,扎紧疫情防控网。

  在战“疫”一线实现知行合一,做到战场就是最好的课堂。1月27日,望亭镇集中医学观察点启用。望亭镇四旺村党总支主动担当,成立“集中隔离疫情防控”行动支部,将党旗牢牢插下。4月10日,最后一名集中观察者安全撤离,行动支部取得全面胜利。他们坚守70余个日夜,贴心服务539名集中观察人员,默默保障全镇人民安全健康。

  传递榜样力量“模范课堂”蓄能量

  战“疫”期间,望亭镇苏州盈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传伟虽不在抗疫前线,但他在后方“老板变身操作工,一人扛起了一道生产线”。为了能给疫情防控提供医疗物资保障,他不分日夜赶工,勇往直前、奋力而为。“一个人的生产线”故事被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社微信微博等各级媒体传播。2月14日,在换工具的间歇,袁传伟伏在工作台上,提笔写下《入党申请书》。3月17日,经过组织部门特批,他“火线入党”。在宣誓仪式上,面对党旗,他举起右拳,宣读了入党誓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望亭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涌现出了一大批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镇党委将对“战疫”过程中涌现出的20个先进集体和20人予以通报表扬,提振全镇党员干部抗疫复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