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打开水龙头直接喝!苏州人“直饮时代”来了
时间:2020-05-13 14:46:17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打开水龙头就能直接喝!园区一在建小区的管道直饮水设备近日安装完毕,直饮时代来了!

  位于湖东的这一小区共有237套房子,厨房间都连上了直饮水管道。这些管道是用食品级的不锈钢制成,形成环路连接上地下车库的管道直饮水设备。正常自来水通过设备里一系列过滤装置,达到直接饮用标准后,再通过循环泵输送到每户人家。

  与目前一些居民家使用净水器相比,管道直饮水具有在线检测、在线杀菌,管道内的水始终处于循环状态等特点,水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其细菌含量指标和正常自来水相比,只有一半。

  据介绍,管道直饮水的使用费用主要由建设和维护成本构成。以这个已建好的小区为例,建设成本已分摊在房价中,按照运作方式,今后居民入住后,每升直饮水收费0.5元,远低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瓶装饮用水价格。

  清源华衍水务前期业务经理周华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在个别学校建成使用管道直饮水,在金鸡湖步道也投入使用了终端处理的直饮水。今后还将和房产开发商等合作,在楼盘、公共场所建设、推广管道直饮水,不断满足市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苏州市供水条例(草案)》,其中也明确鼓励学校、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建设管道直饮水设施。引导供水企业和社会资本在住宅区、星级宾馆和其他场所建设管道直饮水设施。

责编:陈如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