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通沪铁路又有新消息!太仓南站6月20日交付使用
时间:2020-05-13 08:12:05 来源:太仓发布官微

  通沪铁路又有新消息!

  近日,为确保通沪铁路按期顺利通车,太仓市委书记沈觅率队调研通沪铁路太仓段进展情况,要求安全科学施工,按时保质完工,将太仓段打造成最美风景线。副市长吴敬宇参加调研。

  沈觅一行首先来到204国道一处废品收购站,该废品收购站位于通沪铁路高架桥下,调研组了解了该处的相关情况以及通沪铁路沿线绿化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沈觅一行随后来到太仓南站,了解了太仓南站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查看了太仓南站站房、站台施工现场。  

  太仓南站配套基础设施地下空间、广场等部分,目前地库完成主体施工,二次结构全部完成,机电安装完成80%;顶板防水保护层完成施工;广场灰土回填完成90%;公交站辅房结构已完成,正抓紧进行内装施工。计划6月20日工程整体完工并交付使用。  

  道路配套工程部分包括4条配套道路,总长3.36公里。已完成新建5座20米跨径中桥以及1座160米下穿铁路通道。东仓新路、江申大道已基本完工,经三路路基土方完成,正夫路路基土方全部完成,正在水稳施工,计划6月中旬道路工程全面完工。

  太仓南站站房计划于5月15日完成内装。  

  沈觅一行最后来到太仓站,了解了太仓站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概况以及施工进度,查看了站房、站台等工程情况。  

  太仓站配套基础设施的地下空间、广场部分,目前地库内二次结构及顶板防水保护层、公交辅房结构已完成,地库内机电安装完成75%,广场、公交停车区、社会停车场灰土完成70%。计划6月20日整体工程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道路配套工程包括6条配套道路,总长度4.296公里。目前,路基土方、桥涵工程基本完工,计划6月中旬道路工程全面完工。  

  太仓站站房计划于5月15日完成内装。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市交运局以及相关单位就相关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沈觅表示,通沪铁路开工以来,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通过不懈的努力,工程进展顺利。通沪铁路对于太仓来说是一件大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的开通,将结束太仓不通火车的历史,不仅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还将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因此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通车的各项保障,把困难提前解决,把不定因素排除,在保障安全前提下,赶前不赶后,按时保质完工。  

  沈觅指出,通沪铁路为沿线各地提供了展示窗口,其在我市境内将近30公里,涉及七个区镇,要依托现有农田、河道、水系等,高标准、高水平进行沿线绿化和环境整治,充分展现太仓田园城市的风貌,力争将太仓段打造成为最美风景线。要做好几个同步:道路通车同步、绿化景观同步、绿化景观一致性和标准性同步。  

  沈觅强调,通沪铁路还有短短几十天就要开通,未来还有多条铁路在太仓交汇,要进行专门化管理,各施工单位要科学、精心施工,严格规范现场管理,确保通沪铁路6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

  距离通车越来越近,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太仓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