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5G网络建设按下“快进键” 今年步入千兆时代
时间:2020-05-15 17:28:35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今天下午,苏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电信)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江苏首张“5G精品网”正式开通。作为全国5G试点先行者,2020年,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电信)5G网络建设按下“快进键”,苏州电信启动了5G网络优化工程,率先在苏州城区市政府区域和园区金鸡湖精心打造了两块5G千兆精品网区域,分别覆盖1.6和1.8平方公里,这也是江苏首张“手机上网随时随地达到1000M”的5G网络。

  江苏电信“5G+工业互联网平台”今天也落户苏州。平台将发挥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聚焦工业行业五大应用场景,面向政府及客户提供多元化工业互联网产品,为制造企业提供整合式端到端的工业互联解决方案,构建合作共赢的工业互联网新生态,为智能制造企业、为提升城市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注入更多新动能、新活力,助力地方打响“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

  “苏州市两化融合大数据实验室”的揭牌也是今天活动的一大亮点。疫情期间,由苏州电信技术支持、全国首创的苏州“复工通”平台在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法和经验得到国家工信部复工复产联络员工作组的肯定和认可。为了将平台进一步升级,促进“两化”融合,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电信联合成立“苏州市两化融合大数据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将助力政府打造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施策和精准服务,用大数据持续驱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