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服务提档升级 姑苏八点半“夜”来越精彩
时间:2020-05-19 15:01:28 来源:苏州新闻

  【时政专稿 文/沈 吉】

  为进一步促进姑苏夜经济,今天,苏州姑苏区各部门对“姑苏八点半”项目开展情况及后续活动安排情况作简要报告。

(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在旅游服务方面,为做好“姑苏八点半”无理由退货相关工作,姑苏区成立“无理由退货”专项领导小组,同时开发“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规划无理由退货管理服务站及寄存点。

(资料图)

  自4月下旬平台上线以来,姑苏区共收到消费者线下无理由退货数量为449件,涉及金额约42万元,主要是消费者自行前往与商家完成无理由退货。从退货商品类别来看,被退商品大部分集中在服装鞋帽类占85%,小家电类占13.6%,其他品类占1.4%。

  接下来,将继续推动无理由退货承诺商户提质扩容,将无理由退货打造为搞活“姑苏八点半”夜经济的重要抓手。

(资料图)

  在旅游产品方面,目前姑苏区已发布五大核心夜游产品旅游攻略。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五大核心夜游产品共吸引40.98万人次,占同期姑苏区旅游总人次的31.23%。带动促进了姑苏区商圈和历史街区景区夜游经济,激发了文旅融合消费新热点。

(资料图)

  在五大核心夜游产品基础上,姑苏区融合古建城墙、名人故居、非遗文创、老字号商家等姑苏历史人文旅游资源,创新研发“恋·‘耦’遇姑苏”、“享·繁华山塘”、“嗨·盛世观前”、“雅·月印平江”、“品·创意姑苏”、“夜·食行无界”、“漫·运河臻膳”、“游·运河赏曲”、“寻·山塘旧梦”等9条精品夜游线路。

(资料图)

  接下来,姑苏区将继续整合夜游产品、提升原有一日游产品,研发面向自驾游、亲子游市场的两日一夜旅游攻略和酒景套餐。

(资料图)

  全力助力苏州“姑苏八点半”品牌打造,姑苏区成为“看苏州”“读苏州”“品苏州”的重要窗口,推出了一批高品质、多层次、有特色的夜间品牌项目。

(资料图)

  园林3.0版《浮生六记》,已产生一定的市场效应和观众集群效应。演出门票从早期基本售罄到如今供不应求。为解决目前市场供不应求现状,将在保证演出质量的情况下适当增加观演容载量,由原先容纳观众30名增加至40名左右。

(资料图)

  接下来,姑苏区还将推出昆博厅堂版《浮生六记》,演出票价拟定280-380元/人,每场50人,主要面向大众消费人群。同时,在石路山塘片区玉涵堂姑苏非遗体验馆推出夜show网红剧目《八仙梦山塘》。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