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孔泉:优化高铁服务 方便百姓出行
时间:2020-05-25 08:24: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李海韵)2020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接受新华网采访,他介绍今年带来的优化高铁服务和城市交通管理方面的提案。

  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华网:今年您带来了哪些提案?

  孔泉:我们每个委员都在自己周围征求意见,通过广泛地听取民意,了解人民诉求,针对大家关心的交通出行问题,带来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进一步优化高铁服务的,另一个是关于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管理的。重视民生,反映民意,始终是我们对外友好界委员的共同心声和不懈追求。

  新华网:在优化高铁服务方面您有哪些建议?

  孔泉:我们在提案中提出了五点建议。

  第一,希望能够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高铁法规体系,为高铁的科学高效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第二,建议提高服务设施的科学化水平,减少旅客在等车以及登车期间的焦虑和紧张。

  第三,在优化购票服务方面,我们建议要形成机制,进一步探讨出既符合市场规律,又能兼顾公益特征、适应供求关系的一种定价机制。

  第四,进一步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

  第五,建议充分利用中国高铁里程长、网络密、客货运量大的优势,深化市场改革,引进社会力量参与,以竞争促创新,以数量促质量,形成一整套先进服务理念,打造让乘客舒适的中国高铁服务标准。

  新华网:在优化城市交通管理的提案中提出了哪些建议?

  孔泉:我们在提案中提出了四点建议。

  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已经实施将近20年了,我们认为应该尽快对相关法律法规做一个全面的优化充实。

  第二,我们建议研究制定出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设置的相关法律,使全国的道路交通标志和信号设置能够规范化和科学化。

  第三,我们提出了应该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的治理。

  第四,我们认为应该研究改进交通事故的处置机制,使城市交通不断优化,也使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

责编:陈如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