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姑苏区政协建言献策共同点亮繁华姑苏夜
时间:2020-05-25 14:15:29 来源:引力播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和市场活力不断提升,‘共享员工’将成为未来人力资源供给的一个新形式。但作为市场主体,企业一定要注意防范在劳动协议约定、用工责任承担、商业秘密保护等领域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日前,姑苏区政协第二期线上“委员讲堂”,通过微信直播近300名委员在线学习讨论。这是姑苏区政协助力“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打造的又一项履职举措。

  今年以来,苏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大力发展夜经济、推出并打响“姑苏八点半”品牌的决策部署。姑苏区紧紧围绕“姑苏八点半”品牌打造,举办全球招商网络云推介活动,推出“商圈不夜天”等五大核心夜游产品和“恋·‘藕遇姑苏’”等九条精品夜游线路。姑苏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姑苏八点半”夜经济的发展,为尽快稳定市场预期,优化营商环境履行政协职能贡献政协力量。

  3月13日,姑苏区政协新推出履职新平台——月度协商座谈会,将“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作为首次协商活动的中心议题。朱学新、韩惊雷、娄兆云等政协委员纷纷建言:“可先推出美食、潮流市集等见效快的项目,以发挥带动效应”“开发苏式传统情景式剧场、自由演艺区、交互式体验区”“借助抖音、小红书等网络平台,培育更多特色的‘网红打卡地’”。会后,他们集体撰写社情民意《关于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的几点建议》。4月12日,区政协经科委组织委员实地查看“繁华姑苏”潮流集市、“品苏食”美食广场等重点改造项目的施工情况,了解夜市布局、商户设置等内容,大家发现,韩惊雷委员提出的“打造潮流集市”等建议得到了采纳。4月中旬,虎丘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在线下分散考察调研,再聚焦线上,围绕山塘、虎丘地区的历史风情再造、诗词民间传说等文化资源的深度挖掘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形成社情民意《关于在虎丘综改地块规划建设“苏州世界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的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决策参考。

  在踊跃建言献策的同时,姑苏区政协委员,特别是经济界委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姑苏八点半”夜经济版图的构筑进程,共同点亮姑苏繁华夜。作为平江路商会会长,姑苏区政协委员许学雷在4月25-30日成功举办了平江路市集的同时,动员商会会员延长营业时间,发放限量优惠券,推动商家跨界联合开展线上合作。区政协委员、人民商场副总经理尤美君带领所在企业实施外立面灯光亮化工程,策划“浪漫婚庆节”“松下全品类现场展示”等营销活动。“五一”期间,该商场销售额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八成以上,夜间消费占比上升到30%。区政协委员、蒙自米线总经理裘霄峰开通“八点半”支付平台,参与“7天无条件退货承诺”活动,4月25日至5月10日,名列姑苏区电子围栏内商户“销售琅琊榜”交易单数排行榜前三。(苏报融媒记者 陈秀雅 通讯员 魏海斌)

责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