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戴雅萍:完善公共卫生配套设施建设
时间:2020-05-28 09:04:35 来源:看苏州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临时改建的方舱医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建筑领域专家,全国人大代表、启迪设计集团董事长戴雅萍建议,修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从疫情暴发之初的床位不够,到大量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公共建筑在应急体系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是戴雅萍今年建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疫情期间,她在线上专门组织了多场建筑设计规划行业的交流研讨会,通过调研提炼完善建议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雅萍说,有一位武汉的院长讲得非常好,他说不能让这一次所受的痛苦,让别人下一次再去承受。当时戴雅萍听了以后非常感动,所以写了修改公共卫生应急条例的建议。写好之后发给了所有这些院长,请他们再提意见,最后再形成了最终的稿件。

  戴雅萍表示,我国现行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因“非典”而生,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条例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特别是基层基础设施薄弱、服务能力滞后等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为此,戴雅萍建议,加强市政规划建设中,公共卫生及医疗设施配套的同步规划建设,同时也要加强公共建筑“平疫结合”功能提升。

  戴雅萍说,在规划建设过程当中,不管是展览馆,还是体育馆,要有一个应急处理的区域。所以她提出“平疫结合”,平常正常使用,到疫情暴发的时候要很快地转入到疫情救治的公共系统当中。

责编:陈如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