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演出丨《罗密欧与朱丽叶》6月6日苏艺开演
时间:2020-05-29 08:27:21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经历了五个月的沉寂,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旗下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将于下周重启,并将于6月6日迎来疫情之后的首场线下演出——苏州芭蕾舞团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该剧在探索西方芭蕾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念下,大胆创新,以芭蕾为基础,融合现代舞等各种不同风格的舞蹈形式,运用极为丰富的舞蹈语汇,同时又添加了如汉服、折扇、绢伞、京剧脸谱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非常难忘的艺术盛宴。今年是《罗密欧与朱丽叶》首演十周年,该剧原本计划于2月开启的南京、上海、苏州三地演出,因疫情被迫取消。与常规演出不同的是,芭蕾舞演员将在演出中佩戴口罩。  

  “目前剧院已对座椅、地毯、空调进行了全面清洗,演出采取购票限流,这场演出只对外开票200余张,剧院上座率将严格控制在30%以内。”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防控需要,座位将采用隔排隔座方式安排,观众入场观看演出需对号入座,进入剧院按照规定需佩戴口罩,出示“苏城码”,接受体温检测。  

  据悉,《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著名的戏剧作品,闻名全球。2010年,苏州芭蕾舞团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诞生。2017年,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资助项目,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于11月开启欧洲四国九城巡演,先后在法国巴黎,德国腓特烈港,荷兰阿培尔顿、恩斯赫德、布雷达、阿姆斯特丹、海牙,比利时哈瑟尔特、根特精彩上演。(苏报融媒记者 罗雯 文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