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笑得停不下来!

时间:2020-05-29 08:53:35 来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说到江南

  很多人都会想到苏州

  在这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中

  幽深的小巷、典雅的园林

  清越的昆曲......

  无不蕴含着诗意江南的美

  而夜色下的苏州

  更是温婉隽秀、清丽多姿

  苏州文韵悠长

  文艺灿烂,为世所称

  随着“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正式推出

  近日亮相的“江南小剧场”

  正成为苏州夜经济的热点之一

  

 

  如果大家去过苏州昆剧传习所,欣赏了如梦似幻的实景版《牡丹亭•游园惊梦》。那我们就换一换口味,一起前往状元府邸潘世恩故居,看一出略带神秘色彩的“沉浸式喜剧”。

  1

  《金榜题名时》

  苏州首部室外沉浸式喜剧

  《金榜题名时》是苏州夜间经济品牌“姑苏八点半”中“江南小剧场”的剧目之一,也是苏州首部室外沉浸式喜剧,在带给观众欢乐的同时,更传播着苏州的状元文化和崇文精神。

  《金榜题名时》由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出品,以苏州本土喜剧团队“嘻哈壹笑堂”为班底,集结了一大批扎根于苏州的本土青年表演艺术人才,由著名喜剧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主演刘晓晔担任导演。

  该剧改编自苏州评弹经典长篇《描金凤》,讲述的是苏州考生徐慧兰自幼刻苦读书,京城赶考高中状元。皇帝察知其祖上三代状元,心生疑虑,微服私访来到苏州一探究竟,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

  与其他实景版演出相比,《金榜题名时》分为主线情节与支线情节,观众分成两组入场,所得信息不同,所知情节也不同,还可以随意走动。演员在表演的过程中,随时可能把观众拽到剧情里进行互动交流,参与度和沉浸感更浓。

  《金榜题名时》以潘世恩状元故居为演出场地,综合运用喜剧、相声等艺术形式,通过近距离、互动式的表演,将苏州独特的状元文化与崇文精神贯穿于嬉笑怒骂之间。

  2

  潘世恩故居

  全新打造“江南小剧场·太傅第”

  “潘世恩”三字,在苏州赫赫有名。他年少及第,历事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四朝,为官五十余年,官至武英殿大学士,被称为“四朝元老”。

  

 

  潘世恩一脉,苏州民间习惯称为“贵潘”,以一状元、八进士、十六举人,享有“天下无第二家”之誉,是当时苏州最为显赫的家族。

  

 

  潘世恩故居坐落于平江文化历史街区钮家巷3号,其西路、中路部分就是如今的苏州状元博物馆。

  

 

  今年3月,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对潘世恩故居东路进行了精心修缮,打造了“江南小剧场·太傅第”。

  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希望利用古宅优势,搭建一个苏州本土青年戏剧人才的孵化器,今后还会扶持更多的青年戏剧创作团队,通过孵化与培养,为苏州文化旅游发展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苏州首部室外沉浸式喜剧

  《金榜题名时》

  演出时间:5月29日起,每周四、五、六、日,18:00与20:00各一场

  演出时长:60分钟

  演出地点:姑苏区钮家巷3号“江南小剧场·太傅第”

 

资料来源:苏州文旅集团、引力播  

 摄影:刘振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