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六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
时间:2020-06-01 09:39:41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郦晋】

  今天起,全国范围有一批新规即将实施。

  今天起,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施行。这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涵盖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等方面内容。暴力伤医、药品质量、院前急救……对于群众关切,该法也作出回应。例如,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威胁、危害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侵犯医疗卫生人员人格尊严。公共场所应当按照规定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设施。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今天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江苏省推广“交房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把登记窗口前移至楼盘交付现场,6月起将实现常态化运行。购房者无论按揭或全款,仅需结清税款、备齐资料,即可在收房时同步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