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百家争鸣!这些苏州“好声音”,有望再摘“牡丹花”!
时间:2020-06-01 16:06:37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文/季菊梅】

  昨晚(5月31日晚),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苏州赛区)在苏州昆剧院剧场圆满落幕。

  作为本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第一个赛区,苏州赛区的参赛节目曲种包含了苏州评弹、扬州弹词、独脚戏、杭州小热昏、沪书等8个曲种。参赛作品题材丰富、佳作荟萃,不仅有传统评话、弹词,还有展现当代生活风貌的曲目以及展现典型人物的作品,展示了评弹滑稽类曲艺作品蓬勃的生命力。

  来自江浙沪和中国曲协香港会员联谊会的135名演员参赛,40个评弹滑稽类节目展开精彩角逐,共进行2天、4场比赛。经过评奖委员会评审,苏州赛区共有7个节目、11位演员脱颖而出斩获提名奖,参与全国终评,最终的曲艺牡丹大奖将于10月于苏州举办的牡丹奖颁奖仪式上揭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在本次分赛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计获2个节目提名奖、2个表演提名奖、1个文学提名奖、2个新人提名奖。

  今天(6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汇报演出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苏州专场演出举行。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曲艺牡丹奖伉俪袁小良、王瑾,评弹表演艺术家盛小云以及优秀参赛演员们也亮相演出,带来富有激情的创作精品。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