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无人机助力老旧小区房屋安全检查
时间:2020-06-01 19:57:41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今天(6月1日)上午,一架无人机在姑苏区虎丘街道仁安社区航西新村的空地上平稳升起。只见无人机在附近的老旧小区房屋顶楼徘徊往返,而底下一群带着施工帽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着一个显示屏议论开来。原来,这是虎丘街道城建处首次启动无人机航拍,对辖区的老旧小区房屋进行安全检查。

  虎丘街道辖区内拥有众多的老旧小区,如新庄新村、航西新村、航运新村等,大多数建筑年代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房屋整体质量逐步下降,部分建筑老化严重,存在着顶部破损、阳台开裂等现象。如果按照传统做法,需要一家一家跑、一幢一幢查,不但工作量大,更存在着安全风险。为了便于工作开展,同时更快地推动辖区房屋安全质量普查工作,虎丘街道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启动无人机巡查工作,通过无人机在小区高空进行大范围航拍,并由第三方专家在现场进行房屋安全的初步勘察鉴定,从而节约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在虎丘街道,无人机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辖区河道、建设工地、拆迁工地的日常安全巡查。前段时间,街道城建处(河长办)通过无人机,对辖区山塘河的几处水阁楼进行了高空航拍,发现存在着安全风险隐患,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随后,该街道在多个部门配合下,对山塘街493号、369号、371号等5处水阁楼进行了解危拆除。(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朱启同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