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通沪铁路试运行 上海始发29分钟到太仓南
时间:2020-06-01 09:29:23 来源:太仓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倩)5月30日,通沪铁路一期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当日上午10时,一列C3816次动车组列车从上海站始发,沿着京沪、通沪铁路,跨越长江,驶向南通方向。上午10时29分,试运行列车到达太仓南站,10时41分到达太仓站。上午11时29分,试运行列车到达南通西站,全程共历时1小时29分。这是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转入试运营阶段后,从上海站发出的首趟试运行列车,这标志着距离通车时间越来越近了。

  据了解,试运行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原则上利用不少于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试运行使用的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基本一致,与正式运营列车不同的是,运行试验列车是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经过数万名建设者的艰苦奋战,先后完成了路基、桥梁、正线铺轨、“四电”和站房工程,于今年4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检测列车、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先后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以及全线拉通试验,并进行了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试验及沪通长江大桥静载试验。截至5月30日,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共开行各类试验列车700余列,检测总里程达18393公里,综合检测列车试验最高时速达220公里,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顺利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计划于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