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毕马威落户,全球“四大所”齐聚园区!
时间:2020-06-04 08:04:15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秉承“开放+”理念,苏州工业园区现代服务业,加速集聚发展,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加码”。

  昨天,毕马威苏州分公司正式落户园区,标志着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园区聚齐。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仪式,并会见了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一行。

  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刘华等出席活动。

  毕马威

  毕马威是全球会计事务领域的标杆企业,一直以来引领着全球企业及产业咨询服务,在中国的23个城市设有25家办事机构,合伙人及员工约12000名。

  此次落子园区,毕马威将开展审计、税务、咨询,以及资本市场服务、数字化转型服务等业务,并且与苏州市及园区深度合作。

  在对接全球开放创新资源、完善强化苏州产业链、打造产业资本中心、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金融科技和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推进自贸区制度创新等方面深耕做实,助力园区在新的转型升级中引进新资源、创建新机制、培育新优势。

  会见中,蓝绍敏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陶匡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毕马威中国苏州分公司的开业表示祝贺和赞赏。

  蓝绍敏说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高地,苏州以开放而兴、因开放而盛,当前正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开放再出发,全面塑造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今年一季度,苏州到账外资创历史新高,国际资本对苏州强烈看好。毕马威是全球会计事务领域的标杆企业,苏州分公司的开业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对苏州发展具有重要助推作用。苏州真诚欢迎越来越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关注苏州、投资苏州,也将创造最优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下一步,苏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希望与毕马威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助力苏州企业“走出去”、开拓“一带一路”多边市场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近年来,园区坚持产业立区导向,坚守实体经济发展,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配置资金链、部署服务链,把现代服务业作为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人流、物流、信息流、智慧流、资金流向园区加速汇集,高端专业服务业实现集聚跨越发展。

  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

  园区开放合作的心始终不变,面向未来园区将抢抓自贸区建设等多重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实施的机遇,强化“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服务”的理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化危为机、抢占先机,投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火红事业,谱写“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华彩乐章,描绘“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的先行示范区”的美好愿景。

  苏州拥有完备的产业链与一系列先导产业,无论是外商投资还是本地民营经济都具有相当的活力,无论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都在全国名列前茅。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说

  未来,毕马威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全球资源,帮助苏州进一步激发内在潜力,紧跟战略、深耕产业、贴近市场,在审计、税务、咨询等各专业服务条线的共同发力下,助推园区乃至苏州实现“目标再攀高”。

  现场,毕马威中国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唐晓雯、赵焱  摄影:陈雨禾、徐志强

  来源:园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如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