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更方便!苏州又1条众筹定制公交线路开通
时间:2020-06-04 16:49:16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继4月27日苏州首批众筹定制公交专线,即桑田岛⇌甪直阳光城丽景湾、郭巷尹新路⇌河东工业园六丰路专线运行之后,又1条众筹定制公交专线于近日开通,该线路为轨道交通2号线尹中路站至吴淞江淞葭路福安桥东公交线,主要在2号线郭新东路路段各轨交站点与吴淞江淞葭路产业园厂区之间提供公共交通接驳通勤服务。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公交出行的个性化需求,今年3月,在苏州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等部门的指导下,吴中公交公司与巴士管家达成了定制公交试点合作意向,率先试点开行定制专线,由吴中公交公司提供线下运力保障、巴士管家提供平台技术支持。

  4月27日,桑田岛⇌甪直阳光城丽景湾、郭巷尹新路⇌河东工业园六丰路专线正式运行,为相关区域居民和员工出行提供了便利。随后,市客管处积极会同吴中区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试点发展服务用工企业的定制公交线路。经前期发起线路众筹和线路方案研判,确定于6月1日新增定制公交线路,即轨道交通2号线尹中路站至吴淞江淞葭路福安桥东公交线。6月1日7:30,该公交线从尹中路郭新路南公交站顺利始发,首班乘车人员59人。

  巴士管家方面介绍,目前该线路共设置停靠站点7个,接驳轨道2号线郭巷段3个轨交站,分别是尹中路站、郭巷站和郭苑路站,同时接驳郭巷片区几个大型小区,包括姜庄社区、美澜花园、九龙仓碧堤雅苑、尹山湖景花园、保利悦都、国泰新村、尹东新村等,为吴淞江淞葭路沿线企业提供通勤服务。

  根据吴淞江淞葭路产业园的员工出行特点,目前该线路设置了两个班次,分别为:7:30尹中路地铁站始发;17:45(周三),21:20(除周三外)吴淞江淞葭路始发。

  据悉,截至6月3日,巴士管家平台已累计收到参与定制公交线路征集活动的近1万人次,提议开行的线路超800条。(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巴士管家供图)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