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央视快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时间:2020-06-07 14:15:56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我们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前所未有调集全国资源,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我们不让任何一位患者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封一座城,按停经济键,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因为我们深知经济可以恢复,生命补不回来……

  疾风知劲草。在这场史上罕见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得到了极大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人民战争,带领全党全国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在今年全国两会下团组以及近期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力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生动展现了生命至上的崇高追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崇高标杆和行动指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从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岁月到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到意气风发的新时代,我们党正是因为紧紧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才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越是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引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正是因为我们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将病亡率降到了最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在推动经济社会有序运行的进程中,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六稳”“六保”为行动准则,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下大气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筑牢民生根基,兜住民生底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脱贫攻坚迎来决战时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我们决不能因为疫情冲击而降低标准、放松要求、推迟时间。要始终与人民在一起,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战风斗雨,在最后的冲刺中一鼓作气、连续作战,坚决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凝聚起亿万民众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进!

  央视评论员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