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2/23)

入梅,吃它! [苏州]

来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2020-06-10 07:37:57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杨梅树叶如龙眼及紫瑞香,冬月不凋。二月开花,结实形如楮实子,五月熟,有红、白、紫三种,红胜于白,紫胜于红,颗大而核细,盐藏、蜜渍、糖收皆佳。”

  杨梅的美,古往今来俘获了无数文人墨客的心,沈朝初在《忆江南》中写道:“色比火珠还径寸,味同甘露降瑶台。小嚼沁桃腮。”苏东坡写下了“西凉葡萄,闽广荔枝,未若吴越杨梅”。明代王鏊的《姑苏志》中称“杨梅为吴中名品,味不减闽之荔枝”,明代徐阶更是在咏杨梅的诗作中直白地写道:“若使太真知此味,荔枝焉得到长安。”

  苏州盛产杨梅,吴中太湖边的东山、西山、高新区通安镇的树山村等地都是著名的杨梅产地。

  杨梅上市以后,一趟采摘游玩之旅可要安排上啦,这几条线路,小i推荐给大家: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