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到底是哪里好?
时间:2020-06-10 21:08:18 来源:苏州新闻

  今年以来,苏州多次举行面向全球的高规格活动,《中国日报》均派出记者来苏州采访报道,工作以外,外籍记者们也和苏州来了个亲密接触。

  今年1月3日,苏州召开“新年第一会”—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来自海内外约3000名创新创业人才、企业家、投资者、国际友人等热情参会,70余家境内外媒体,近200名记者现场报道。

  《中国日报》记者—美国小哥Erik受邀,参加了这次大会。他从北京乘坐高铁直奔苏州,除了参会,还借机深度探索了这座城市,解答了心中一直以来的疑问:苏州,到底是哪里好?

  时隔四个多月后,5月18日-19日,“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云对接”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这是苏州落实“开放再出发”重要战略部署的一大举措。针对疫情形势下全球产业链变化新形势,苏州深挖国际产业机遇,主动寻求产业对接,冀望通过不懈努力,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这一次,《中国日报》的英国小哥James受邀参会。苏州,真的有Erik说的那么好吗?James踏上了感受之旅。

  James一行人坐着小船在苏州的小河上观赏风景,观看苏州的昆曲表演,倾听借由美食讲述着的城市故事……

  昆曲: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

  昆曲发源于14世纪中国的苏州昆山,后经魏良辅等人的改良而走向全国,自明代中叶以来独领中国剧坛近300年。

  糅合了唱念做打、舞蹈及武术,以及典雅的曲词和宛转的行腔,昆曲在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夜幕降临,James来到玉涵堂,观看苏州的昆曲表演。《寻梦山塘》沉浸式实景文旅产品打造的就是原味的苏州情调。

  在夜间的真趣园,笛韵悠扬,歌声婉转,凭阑怀雅曲,幽情自思遐,再来上一味软糯的苏州点心、一杯香芬的茉莉花茶,美哉呀!

  苏式糕点:春饼、夏糕、秋酥、冬糖

  苏式糕点逢农历四时八节,均有它的时令品种,有春饼、夏糕、秋酥、冬糖的产销规律之称。在选用粮食原料上,苏式糕点米、麦兼用;制品上,饼、糕为重。

  为充分利用地方资源,糕点师傅把色泽鲜艳、香味浓郁的玫瑰花、桂花、橙子皮等,经腌制加工,成就了苏式糕点的原汁原味。

  苏式糕点还有一个特色是现产现销,有咸味月饼,有鲜肉、葱猪油、火腿猪油等,热食将食材本身富有鲜嫩、肥美、松酥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行程中,James被一款苏式糕点所吸引。糕点师傅通过别出匠心的设计,将当地文化图案注入到糕点的制作当中,用锦绣江南的一餐一饭、一花一石向食客缓缓道来城市的故事。

  奕欧来:正统的欧洲精致购物体验

  作为“比斯特购物村系列”在中国的第一位成员,苏州奕欧来奥特莱斯坐落于诗意盎然、历史悠久的苏州阳澄湖畔,汇聚了近150家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折扣全年低至2折起。

  承袭了“比斯特购物村系列”正统欧洲精致购物体验,让你短暂地逃离城市的喧嚣。这里还拥有丰富的美食和贯穿全年的创新文化艺术活动,提供五星级酒店般的服务,更有亲子休息室、儿童乐园和宠物推车等人性化服务,为各个年龄段的宾客打造流连忘返的购物体验。

  八点半夜生活:古城也跳脱

  苏州的生活从来都不会因为黑夜的到来而停止。离开古城区,来到苏州工业园区,你会发现苏州跳脱古韵味的另一面。

  各色酒吧主打创意菜,晚上八点之后,就是放松的酒吧模式,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歌手驻唱,还有室外的露天座位,能看到金鸡湖的夜景。

  苏州:寻求全球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

  苏州,既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工业大市:拥有35个工业大类,489个工业小类,是我国制造业体系最完备的城市之一。

  苏州还是外贸大市,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往来,2019年进出口额达3190亿美元,占全国的7%。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供应链和产业链,一定能在苏州建立起来,这样企业之间才能达成更有效的合作,此外企业间的联系将在这里变得更加紧密,供应链也会更加健全。

  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