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五个月完成全年目标 外资持续加码江苏太仓
时间:2020-06-12 08:53:39 来源:名城苏州网

  

  时间进入六月中旬,2020年即将过去一半,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你完成了多少呢?据统计,今年1-5月,江苏省太仓市实际利用外资5.73亿美元,同比增长125.71%,已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度工作目标,取得历史性突破。

  太仓取得这份成绩的背后,有“老朋友们”投下的一张张信任票。

  马勒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电机的德资企业,2005年就已经落户太仓。近年来通过研发创新,公司的产品从传统燃油车驱动机向新能源车和自行车驱动机方向拓展,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

  为满足新产品的生产需要,马勒公司增资3000多万美元建设二期厂房,预计今年底就可以竣工。除了全新的生产车间,企业还新建了研发实验室。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增资不仅是对新产品有信心,也是对太仓的发展充满信心。

  根据太仓市商务局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太仓存量企业增资扩股势头稳定,共有11个项目实现增资扩股。德企实际利用外资4639.87万美元,同比增长172.35%。

  “新朋友们”也因为良好的区位条件,被吸引到太仓来“安家落户”。即将开通的通沪铁路,带领太仓迈入高铁时代,铁路不仅拉近了交通上的距离,也拉来了新的外资。

  与太仓南站一路之隔正在建设的是集滑雪场、酒店、商业综合体等为一体的复游城项目,今年1到5月该项目到账外资2500万美元。

  根据太仓市商务局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太仓注册外资增量80%以上来源于新项目,25个新项目注册外资5.36亿美元,项目平均规模2142万美元,新引进总投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达12个,其中超亿美元项目9个。

  其实不管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最打动他们的还是太仓的营商环境。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太仓一方面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紧跟开放再出发的节奏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搭平台、解难题,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由新加坡客商于今年1月10日投资成立的太仓仁力新科技有限公司,其参与投资建设的力合天镜湖未来科技谷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将布局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网联产业、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以及其他与创新创业相关的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研究所等。

  该公司投资发展部负责人辛德国表示:“通过对中国多个城市营商环境的综合考量,发现太仓产业基础深厚、创新氛围浓郁、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秀,从而最终拍板选择太仓。”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后,太仓市又有了新目标:下一步,太仓市还将针对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变化,持续做好重点项目跟踪研判,进一步推动外资结构优化、总部企业引育等工作。下半年,太仓市将进一步围绕实际利用外资新目标,层层分解,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奋斗的姿态冲刺大目标。

  新闻多一点

  曾经,太仓市因为面积不大、人口不多、经济规模在苏州四个县级市中排名靠后,被称为“小太仓”。而如今,“小太仓”有了“大目标”。

  今年是太仓市“项目建设提速年”,太仓计划安排重点项目123个,投资总规模1501.5亿元,其中列入江苏省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283.9亿元,年度投资56.5亿元。太仓列入省重点项目数量和年度投资,在苏州各板块中都位列第一。(苏州新闻)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