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的这场签约,让企业出乎意外...
时间:2020-06-14 10:54:02 来源:苏州新闻

  作为经济强市和外资集聚地,外资企业签约进驻苏州,可以说并不稀奇,不过两天前的一场签约却和以往有些不同。  

  ●中国大使馆“特事特办”

  6月11号,奥升德功能材料公司和常熟虞山高新区以及两家企业顺利签订投资和收购协议。在签约仪式上,奥升德表达了扎根苏州,进一步增资扩产的意愿。  

  奥升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一体化“尼龙66树脂”生产商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3D打印中的高性能材料。  

  这次签约能够顺利进行,多亏了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的证明材料能在及时送达。“兹证明,前面文书上荷兰外交部的印章和该部官员的签字均属实。该文书内容由出文机构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大使馆”。

  而这张证明材料背后,潜藏着苏州的热情和速度!  

  ●“出乎意料,政府这么支持”

  今年2月,奥升德欲收购常熟两家企业进行改扩建,建立在中国的首个研发生产基地,总投资3600万美元。该项目对完善当地汽车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常熟成立专门服务小组,全方位对接企业落户事宜。  

  在双方配合下,谈判落户事宜一路顺利推进。然而,就在企业准备办理营业执照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奥升德此次投资是由荷兰公司出资控股,按照相关程序,必须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出具证明材料。可由于疫情原因,当时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已经暂停办理该业务。  

  等,不仅是效率低的问题,更有可能让前期的努力都白费。

  为此,常熟市外办向苏州市外办汇报了这一情况,希望能够向上争取,帮助企业早日落户。苏州市外办全力支持,通过公函、邮件、电话与大使馆及江苏省外办多次沟通协调。两周后,好消息传来: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特事特办”,为奥升德办理了公证认证。  

  奥升德功能材料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吴贤亮表示,苏州政府工作人员对投资者的热情,完全超出他们的意料。尽管目前投资的项目规模还不是很大,但企业已经做好了计划,今后要在苏州大规模扩产增资。  

  用优越的营商环境、极致的服务吸引企业投资苏州,这样的案例还有不少。

  比如今年5月底,日本参天制药在苏州的工厂启用新灌装线,同时宣布将在苏州工业园区新建集团在全球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企业负责人明确表示,对苏州充满信心,期待有更多的投资与合作。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年3月28日,苏州市营商环境创新大会召开,响亮地喊出“一切为了投资者,为了投资者一切”。  

  今年1-4月,苏州市实际使用外资5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9%。相信,这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让苏州这座开放的城市,始终行稳致远,永远活力四射。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