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玻璃男孩”,有救了!
时间:2020-06-23 08:45:00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记者/孙辰茜】

 

  13岁男孩航航,因为患有一种罕见病,他的血小板特别低,一出血就会有生命危险,只有骨髓移植才能彻底地治愈。

  昨天,好消息传来,孩子终于等到了合适的骨髓。妈妈张超梅像看到了“救命稻草”,赶紧带着儿子从连云港老家来到苏州。医生说,捐献者目前在北京,还在接受一系列体检。如果体检指标合格,就能给航航捐献骨髓。

  航航求医经历,还要从2007年说起。WAS综合症又被称作湿疹血小板减少伴免疫缺陷综合症,发病率大约为10万分之一,很不幸,航航就成了这10万分之一。

  航航不能尽情玩耍,因为站久了双脚会肿胀;他不能感冒,因为感冒后的他必须立即住院,稍有不慎会有生命危险;他甚至不能大哭,不能吃咸的食物,患上这种罕见病症的航航像个“玻璃娃娃”一般脆弱,只有骨髓移植才能根治。

  为攒钱给儿子治疗,航航的爸妈省吃俭用,几乎掏空了家底。由于积劳成疾,航航父亲患上了胆管癌,去年7月,带着深深的遗憾撒手离世。 张超梅还没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航航又突然发病。东拼西凑了几万块钱,张超梅带着儿子从老家连云港到苏州求医,医生说,航航能活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

  本来,张超梅打算来苏州租房子,但动辄上千元的房租让她动摇了,这几天,有亲戚收留了他们,让母子俩睡在大床上,亲戚将就打地铺。

  现在,张超梅正忙着为进舱做准备。一般情况下,一位家属陪着进舱照顾,另一位家属在外面帮忙做饭、洗衣服、买杂物等。可是,航航的姐姐现在还在连云港上大学,要等到7月10日才放假,中间这段时间,该怎么办?张超梅希望,她和儿子进舱后,能有义工搭把手,帮他们度过这段煎熬的时间。

  而对于航航来说,这次骨髓移植给了他一个重生的机会,他最大的心愿是尽快康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尽情玩耍。来苏州后,航航也收到了很多好心人的捐款,细心的张超梅,将这些好心人的名字、电话号码一一抄写下来,她说,等航航病好后,要带着他一个个登门道谢。

  目前,航航的情况比较稳定,预计月底可以进舱。我们祝航航骨髓移植一切顺利,能够和同龄人一样,快乐地生活在阳光下。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