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常熟市民期盼通沪铁路通车 尽享高铁时代红利
时间:2020-06-23 10:33:45 来源:常熟新闻网

  通沪铁路通车在即,这对常熟市民来说可是一件大事。常熟站的外观内饰、通车后的出行计划成了许多家庭茶余饭后的重要话题。他们期待着进入高铁时代后工作、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尽情享受高铁重塑长三角带来的红利。

  为了支持常熟站的建设工作,琴川街道新造村的村民整村离开了原本的家园。他们对常熟站的建设进展情况格外关注,不少人计划在7月份成为首批体验者,村民邵铭就是其中一员。这几天,邵铭一直在盘算着自家的高铁体验计划。其实,自常熟站开建后,他就关注着建设进度。通过宣传报道,他了解了通沪铁路对常熟城市提升的作用,明白了铁路通车后可以为市民带来的诸多便利。但是与普通市民不同,他的期盼中还有一种带着点亲昵感的欢喜,犹如自家有了新变化般地觉得开心。为此,他不时会根据媒体上公布的效果图等寻找自家原来的位置。他告诉记者,他们家的老宅基地原址虽然不在火车站的中心位置,但是那里修建的道路是火车站非常重要的配套设施,这让他觉得自家也为常熟站的建成“添砖加瓦”了。“感觉自己为常熟的城市建设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对常熟今后的发展也更有信心。未来可期,一切皆有可能。”邵铭说。

  对商务人士来说,通沪铁路的通车更是一件事关发展的大事。通车后,他们的商务出行将更加方便,随之而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交融加速,将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足的后劲。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项目交付负责人支超和同事深知其中的好处,因为业务需要,他们每个月都要外出两三次。过去员工出门时,公司都会派车送他们前往附近城市的高铁站或机场,时常会遇到车辆不够用的问题,为此公司还得租车送行,增加了支出。通沪铁路通车后,他们的出行就不再是个难题。今后随着其他几条高铁陆续通车,他们出门办事将更加方便,还能有效减少企业的支出。除了方便商务出行,常熟进入高铁时代对招才引智也有助推作用。支超告诉记者,他们所在的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大企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过去这些人才在假期返乡时得换乘公交、大巴才能搭上火车、飞机,路上耗时又耗力。常熟进入高铁时代后,他们返乡回程就方便多了。这对来常就业者来说无疑是福音,也能吸引更多人才考虑在常熟落户。

  进入高铁时代对很多市民来说是一件影响生活的大事。高铁“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方便了市民出游,让整个旅程更加悠闲。市民小鱼与时下很多年轻人一样热爱“诗与远方”,一到假期,她就会背上行囊,领略各地风景。这些年,她独自走过全国百分之八十的省份。遗憾的是,每次出行她都必须坐车前往苏州、无锡、上海等地转乘,这给独自出行的她添了不少麻烦。所以,对通沪铁路通车,她充满了期待。过段时间,她就可以从常熟站出发,继续自己假日出游的美好时光。“将来出行肯定很方便,不管是长途还是长三角地区的短途旅行,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高铁出发的感觉会很好。”小鱼说。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