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唱响新时代 逐梦奔小康”音乐会举行
时间:2020-06-23 15:01:28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徐坚】

 

  为全面展示苏州建设小康社会新成果,致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近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唱响新时代,逐梦奔小康”音乐会在苏举行。

  音乐会在《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序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与苏州驰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代表、市民代表等共同观看音乐会。

  现场,民族管弦乐版的《苏州好风光》,既表现了传统姑苏的婉约唯美,又彰显了新时代苏州开放再出发的精神风貌。二胡名曲《二泉映月》通过与民族管弦乐相结合,焕发出管弦化、交响化的全新艺术张力。由苏州评弹团创作的苏州弹词《沁园春·出征》,更是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达敬意。

  音乐会上还演奏了由民族管弦乐与钢琴编配创作而成的协奏曲《黄河》,以及充分展示中国人民坚韧生命力和积极投身干事创业实践的民族管弦乐《太阳颂》等作品,祝愿和激励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以优异成绩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主办,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演奏,国家一级指挥彭家鹏担任指挥。音乐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视频直播。我市“新思想新技术新知识”领导干部学习会参会同志现场观看了音乐会。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