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月亮湾“三语爷爷”硬核上线 三语直播宣传党史!
时间:2020-06-24 17:07:03 来源:名城苏州网

  问你一个问题,

  你知道用英文怎么来翻译“中国共产党”吗?

  你知道怎么用英文来讲,自己是共青团员吗?

  你知道怎么用英文来告诉别人,自己是少先队员吗?

  马上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了,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光辉的历史,月亮湾“三语爷爷”沈祖晓这两天又在电脑前忙开了,忙着做中文课件,还有各种关于党史方面的标准英文翻译。沈祖晓说,虽然说他的直播比不了新闻发布会上的同声翻译,但对于党史方面的英文表述可一点也不能含糊,说不定就有国外的朋友会在线收看呢,所以有些该做的功课还得提前做好。

  如今,作为月亮湾五老工作室的品牌活动,沈祖晓利用自己的特长,以每月一次的固定频率给青少年开展“跟爷爷学说苏州话”、“跟爷爷学唱英语歌”等语言学习班,通过系列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的特点,制作难易不等的课件,活动在社区引发热烈反响。

  作为一名老党员,沈祖晓还积极参加各类党组织活动,志愿服务、防疫宣传,哪里都有他的身影。沈祖晓说,我就是社区里一名普通党员,党员就应该事事争先,线下活动也好,线上直播也好,都是为社区居民服务。

  6月28号晚七点,“三语爷爷”再次要开直播了,约吗?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