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
时间:2020-06-29 17:44:4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示社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努力营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区工作氛围,不断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成为创先争优、对标赶超、踏实肯干、加快推进社区党建工作的实际行动。6月28日,姚祥社区联合安元佳苑社区和蠡口社区在第二工人文化宫共同开展了“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重温入党誓词,社区的党员在党旗前,再一次庄重地说出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这一环节,不仅让党员重新回忆起入党时的情景,也激起了党员们为党和人民奉献终身的初心。党员们怀着澎湃的心情,将党徽佩戴在胸前,一起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首歌代表了党员们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信念。

  接着,进入党史竞答环节,党员们分为三队进行竞答。一共20道题目,党员们争相竞答,对党史知识掌握非常熟练,主持人题目刚读完,大家马上就得出了答案,竞答的气氛非常的热烈。

  党旗交接仪式是此次活动最庄重的一个环节。我们邀请到了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李传周同志,参与党旗交接。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99年间,能够带领着人民不断的发展和进步,靠的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传承。如今,年轻党员从老党员手中接过党旗,也是接过了责任。重任扛在肩上,我们更应该奋发图强,不断努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最后,党员们一起听取了老党员李传周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两会精神的宣讲。李传周同志说道:“现在,你们才是党和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你们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人民至上,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望!”

  此次活动,不仅再一次激起了党员们服务群众的热情,也是给党员们上的一次生动的党课,回忆党的历史,铭记党的恩情,加强党性建设,促进社区党建工作的不断发展,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