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快乐体操 让健康成就美好人生
时间:2020-06-30 22:47:14 来源:名城苏州网

  景城幼儿园以健康为特色,秉承“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习惯引领健康,让健康成就美好人生”的办园理念。开园至今,不断致力于对运动特色发展的探索与思考,开发与实践适合于幼儿的运动项目,并在2020年4月成功获得“江苏省体育(快乐体操)特色幼儿园”的称号。自申报快乐体操项目以来,园内教师定期进行体操课程审议并带领班级幼儿实施体操课程,在实践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挑战,也有了自己的思考。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开展快乐体操教学活动的组织能力,解决课程实施中遇到的问题,6月29日中午,特邀国家一级健身指导员、体操一级裁判、全国自由体操冠军曹静老师和省体操协会的两位专业教练来园进行指导。

  活动分为示范观摩和交流研讨两个部分,理论实践互相碰撞。首先,曹老师以大班“前滚翻”教学为例,示范组织了一次精彩的体操教学活动。曹老师将“前滚翻”的动作要领进行分解,以游戏的方式,将动作难点练习巧妙贯穿于整个活动中,节奏紧凑,层层递进,让孩子们在挑战游戏中逐步掌握动作要领。曹静老师充满激情的言语,过人的教学机智,重视教育幼儿体育精神的态度,让听课老师啧啧称赞。活动最后,孩子们的“前滚翻”挑战游戏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自信、勇敢的景城娃翻越过一座座“小山”,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感染着在场所有的老师。

  观摩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围坐成圈,针对开展快乐体操活动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有部分老师提出“在游戏情景下针对不同年龄段有什么基本动作可以帮助幼儿达到力量、协调性等方面的提升。”“在大班额的情况下,如何提高教师的组织能力?”,曹老师强调在开展快乐体操游戏活动过程中,要关注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要求,在游戏情境中逐步提升幼儿的力量感和协调性,在活动组织中培养幼儿的规则意识和坚强的意志品质,并将体育精神融入到快乐体操的游戏活动中。

  本次专家示范课观摩活动,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答疑解惑的平台,让园所教师对快乐体操教学活动的组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专家们也将对园所的快乐体操课程继续进行持续跟进式指导,引导老师们在快乐体操教学中不断实践和思考,在锤炼中规范,在学习中沉淀,在研究中提升,在观摩中成长;让每一位景城娃通过快乐体操活动拥有更协调的身体和更强健的体魄。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