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公交线路怎么开乘客说了算 高新区3条众筹定制公交开行
时间:2020-07-01 20:58:06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个性化、精准化的公交服务越来越受到市民乘客青睐。今天(7月1日),高新区首批3条众筹定制公交线路开通运行,至此,苏州定制公交专线总数达到6条。

  今天(7月1日)6点30分,定制公交(菁英公寓往返浒关车辆段)首发车载着23位乘客从秦岭路菁英公寓出发,同日开行的还有定制公交(树山站往返电车基地站)以及定制公交(阳山公寓往返中车集团)。上述线路接驳阳山公寓、华通花园、秦岭路菁英公寓小区及附近居民至中车集团、浒关车辆段,主要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开行,初期预计日均疏运乘客约80人次。

  高新区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年初,为解决中车公司员工疫情通勤诉求问题,围绕员工集中的住宅小区,该公司已制定了几条定制专线营运方案。此次推出的3条众筹定制公交线路是一次新的尝试,依托巴士管家平台将“线上众筹”模式与定制公交相结合,主要由中车集团、电车基地两个大型公司员工发起,公交线路开哪里、什么时间开的决定权基本归乘客所有,进一步实现了“按需定制”“智能化响应”,可以更精准地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同时提高了公交运营效率,与常规公交形成互补。

  巴士管家介绍,相关数据显示,众筹定制公交的乘客中,“90后”乘客占比高达51%,同时,早8点及晚18点的车次最受乘客青睐。接下来,计划进一步扩大定制公交服务内容,尝试推出手机充电、免费音视频等服务,为乘客提供更多出行服务。

  (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巴士管家供图)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