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好消息!苏州市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再次上调
时间:2020-07-02 15:37:45 来源:苏州人社

  7月1日起,苏州市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由每月1493元提高到1568元,继2019年7月从每月1418元,提高至1493元后再次上调,失业金的最高标准仍按每月2020元执行。

  近年来,苏州市积极结合我市失业保险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显现出常态化、覆盖广的特点。此次调整完成后,苏州市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较去年6月底的1418元上浮了150元,上浮比例达10.6%。

  失业保险金标准的调整提高,对于失业人员来说,更好地保障了失业期间的日常生活,更大程度上减轻失业带来的经济压力,这也能够更好的促使失业人员为再就业做好准备工作。

  【知识点】

  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 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 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的。

  符合失业金领取条件的苏州市区失业人员可登陆“苏州人社”微信服务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在线办事”,进入“就业创业”板块,点击“失业保险金申请”,可在线办理失业保险金申请。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重新就业的;

  ❖应征服兵役的;

  ❖移居境外的;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

  ❖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

  ❖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