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悠悠阳台,遇见小时光
时间:2020-07-03 17:39:34 来源:名城苏州网

  “阳台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是近期景城幼儿园共同关注的教研话题,7月2日,景城幼儿园开展了阶段性“最美阳台”评比活动,结合区域游戏,在最真实的师幼互动情境中进行实地教研,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一看这些“私人定制,最美阳台吧”!

  当阳台遇上空调外机,怎么办 ?

  长期受空调外机的影响,阳台上植物的长势并不喜人,源于幼儿的生活经验,我们利用干花的制作特点与之相融合。

  阳台上还有哪些巧妙的设计呢?

  有的班级在露天阳台上增添了遮阳伞,减少阳光暴晒的同时为孩子提供了休闲的游戏场所;有的班级偶然发现一直忽视的建筑墙面成了小班孩子涂鸦的好去处;有的班级利用较好的光线优势设置了光影游戏区域;还有的班级场地较大的班级布置了“温馨小站”,给幼儿提供留白的空间。

  当阳台遇上区域游戏时刻,和孩子们又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呢?

  在阳台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中,教师们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幼儿关键经验的链接,创设了多种多样的探索区域,如小班有趣的水游戏,幼儿通过亲身体验、实际感知的方式,探索科学的奥秘;如大班的写生活动、让幼儿就地取景,描绘园区等等,阳台作为区域游戏延伸的一角,让幼儿的游戏不单单局限在教室里,这样亲自然的环境引发了孩子们更专注于探索。

  我的地盘我做主,你要来加入吗?

  在阳台打造的过程中,教师与幼儿的互动过程中,及时捕捉到课程生发点,和幼儿共同参与讨论、规划、设计、布置,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在此过程中幼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探索、勤于思考、乐于合作,在深度学习中收获更多的新经验。

  在评比结束后,现场观摩学习的教师就自己的所看、所想、所获进行了分享交流,寻找问题,提升思辨能力。鲍园长对活动中的教师们表示了充分认可与肯定,看到了老师们在教研中发生的理念的转变、课程的深挖等,但就材料投放年龄段的适宜性、观察记录的可行性、长效管理的可持续性也向大家提出了新的改进方向。

  虽然“最美阳台”的评比结束了,但阳台里的学习故事还在继续.....景城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提升教研合力,将课程游戏化扎实深入的推进下去。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