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中学发布中科大少预班2020招生简章
时间:2020-07-04 10:36:56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江苏省苏州中学发布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江苏省苏州中学预备班(简称“少预班”)2020年招生简章。

  少预班招收初二年级或具备同等学力的初二以下优秀学生,由苏州中学选派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适当加强理科课程,重视道德品质教育,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于具有显著特长的学生,给予鼓励和充分发展的机会。同时,对接强基计划,为高校输送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人才。

  少预班实施4年弹性学制。在尊重学生个人意愿的基础上,入学2年后,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和少年班“创新试点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未被少年班录取者,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第3年可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创新试点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未被创新试点班录取者,第4年作为苏州中学应届毕业生正常参加高考。  

  一、招生原则

  苏州中学少预班招生工作在苏州中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坚持育人为本、综合评价、多元择优、因材施招,确保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二、招生计划

  初二年级或具备同等学力的初二以下优秀学生30名左右。

  三、报名时间

  2020年7月4日—7月15日  

  四、报名手续

  1.访问“中国科大少年班苏州中学预备班报名系统”(网址:https://aao.szzx1000.cn/zksy2020,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或IE11浏览器访问),按要求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电子照片,确认无误后提交审核,打印报名表。请注意:提交审核后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

  2.须同时邮寄纸质报名材料,材料要求统一使用A4纸,无硬纸、无塑封、无封面、无封底,并按照下列顺序在左侧装订:

  ①报名系统打印的报名表作为材料装订首页

  ②户口簿首页和学生本人页复印件(复印在一张A4纸上)

  ③市级或市级以上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④初中阶段每学期学业成绩及年级位次汇总表复印件(非必需)。

  纸质报名材料于2020年7月16日12:00前送达或邮寄至江苏省苏州中学招生办公室(以材料接收时间为准),地址:苏州市人民路699号,邮编:215007,注明2020年少预班报名材料。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材料不退还。  

  五、选拔录取

  1.材料审核。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请于报名截止2天后登录“中国科大少年班苏州中学预备班报名系统”查看材料审核结果。

  2.资格确定。学校将在公布材料审核通过学生名单后,组织现场考核,确定录取名单。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12-65197966  0512-65199530

  (工作日 8:30~11:30,13:00~16:00)

  江苏省苏州中学

  2020年7月4日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