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气温将攀升,雨带也要走了…
时间:2020-07-04 18:13:17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今天白天,气温适宜、体感舒适,没有明显降雨,一切都是岁月静好的样子。请珍惜这段时间的凉爽,因为,苏州的气温将明显上升。  

  苏州气象App显示,苏州的气温从下周开始攀升,最高气温从27℃直奔34℃,苏州常年出梅时间是7月10日。而据中央气象局发布的信息,7月8日以后,雨带将北抬至黄淮地区。  

  7月3日,中国气象局7月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入汛以来及南方前汛期天气气候情况、7月份重大天气气候事件展望。

  7月8日之前,东段主雨带主要位于长江中下游(苏州就属于长江中下游)7月8日之后,雨带将北抬至黄淮地区。预计7月中旬,我国东部地区主雨带将逐步北抬至黄淮、华北、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意味着北方将进入降雨集中期。

  高考期间,北方需防强对流天气,南方需防高温天气,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等中间地带需要防范强降雨天气对高考的可能造成的影响。

  7月份,全国各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逐渐增大,部分地区还有可能会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

  7月份,可能有1~2个台风登陆我国沿海地区,主要集中在7月中下旬。华南、江南等地需提前做好防台风准备。

  据苏州气象发布的消息,用不了太久,我们就要和高温酷暑亲密接触。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要先迎接新一轮较强降雨,预计明天白天阴有阵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