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唯一在榜的小学生!这位小朋友入选“苏州时代新人”
时间:2020-07-08 14:23:23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桃坞中心小学何轹城入选“苏州时代新人”,为唯一在榜的小学生

  近日,6月“苏州时代新人”榜单揭晓,其中唯一一名小学生正是苏州市桃坞中心小学校学生何轹城。作为学校“小桃娃木刻社团”的社长,在即将毕业、离开母校之前,何轹城以社长的身份向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讲述自己在“木刻文化”引领下的成长经历。

  “一团和气”“老鼠嫁女”“两大门神”……小何通过一张张有趣的作品,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向学弟学妹们介绍着桃花坞木刻年画的历史及制作方法,也谈到了自己在画、刻、印中获得的独特体会,他要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木刻年画社团、感谢社团的小伙伴,让他的小学生活精彩纷呈。

  

  传承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一种文化。即将离开母校,离开热爱的社团,小何同学郑重地把放着木刻的工具的“百宝箱”移交给社团的小伙伴,希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学校传统文化氛围感召下,跟着老师在木刻年画的传承学习中,学习匠人做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学习匠人开拓创新、卓越不凡的精神,让自己成为有热情、有创造力,积极又乐观的人。

  

  (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