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首届夜间定向赛将强势来袭
时间:2020-07-14 13:50:09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来一次夜跑,打一场夜球……炎炎夏日,夜间运动开始悄然兴起。在花样繁多的“夜练”选择中,你知道夜间定向运动吗?

  今年8月8日,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苏州市首届夜间公园定向赛将点亮石湖,即日起开始报名。 夜间定向是定向运动中最为“神秘”的一个项目,由于是在视度不良的夜间进行,不仅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极具挑战性,同时更能激发选手的潜力。比赛时,参赛者在黑暗中使用头灯和夜光指北针辨明方向,点标旗上通常会装设反光记号,参赛者必须快速抵达点标旗附近的区域,然后使用头灯搜索这片区域,找寻反光记号。

  目前,夜间定向已经被列为国际定向越野联合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据了解,苏州市首届夜间公园定向赛由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苏州市小鹿定向运动俱乐部主办,苏州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支持,是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项目之一。本次比赛满足不同年龄段、家庭的参赛需求,设有6-8岁亲子组、9-10岁组、11-12岁组、13-16岁组、17-24岁组、25-50岁组共6个年龄组别,涵盖青少年与成年。由于受疫情影响,该赛事仅限苏州大市范围内报名,报名总人数限制为200人。比赛选址苏州石湖景区,8月8日晚6点半准时开赛。届时,200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将在夜间一同跑进石湖景区,戴上指北针、头灯或手电,感受夜间智趣“寻宝”打卡的乐趣。

  由于处在疫情期间,本次比赛也将带着浓厚的疫情防控色彩。选手签到时需进行“苏城码”查验登记、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措施,签到处备有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供选手自取。为了保障选手的安全,赛事邀请苏州蓝天救援队全程“驻扎”在比赛现场。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苏州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微信公众号了解报名详情。(苏报融媒记者 凌欣炜)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