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年轻亦有担当
时间:2020-07-21 21:39:11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仇实 支俊】

 

  今年初,刚刚调任新社区工作的袁静就遇到了疫情,面对困难,她选择迎难而上。《身边的苏州榜样》来认识这位“90后”社区书记。

  殷阿姨是常熟报本社区的一位居民,疫情期间她突发急病昏倒在家,在袁静和几名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得以及时脱险。除了处理这样的突发事件,袁静日常更多地要承担社区防控的任务。

  今年初,袁静调任虞山街道报本社区,还没来得及适应新环境,就迎来疫情“大考”。

  常熟市虞山街道报本社区党总支书记袁静告诉记者,说实话一开始心里是慌的。首先对社区的情况可能还不是很了解,其次这个社区还是以老年人和外来人口为主,都是防控的重点。

  冷静下来后,袁静仔细考虑辖区防控方案,首先发动社区的党员群众设置检查点,再依靠党建网格将责任分片包干到每个支部,对每户家庭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袁静还主动为居家隔离对象提供日常监测、购买日用品等暖心服务。

  常熟市虞山街道报本社区党总支书记袁静回忆说,那天好像是忙到夜里十多点回家,凌晨三点接到电话,说有一位居家隔离对象私自外出了。所以那天基本上只休息了3个小时,因为送完他之后,7点自己又回到了社区。

  袁静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放弃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常常忙到深夜才能回家。疫情防控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更是一个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袁静交出了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

  常熟市虞山街道报本社区党总支书记袁静表示,身为共产党员,而且又是社区党总支书记,更是要把大家放在前面,苦和累都是值得的。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