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7-23 09:13:02 来源:苏州市网上党员服务中心

  7月1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陆新强调,要带头贯彻执行两个《条例》,抓紧部署研究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全面提质增效,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陆新要求

  贯彻执行两个《条例》

  ★ 要处理好“共性”与“个性”的关系。抓住方向性和原则性,紧扣“全面从严”整体推进落实,“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做到贯穿始终、落到实处;抓住实践性和针对性,紧扣“领域特征”分类指导实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分门别类加强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 要处理好“特色”与“短板”的关系。把特色做强,紧贴机关和国企特点优势,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品牌内涵,努力打造更多更强的“苏州品牌”;把短板补齐,全面对标对表,全方位排查检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 要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关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部署和考核联动推进、互促共进,国企要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党建工作与全市发展深度融合,持续创新“党建+发展”工作模式,确保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市委重大任务部署到哪里,党建引领就跟进到哪里,真正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 要处理好“制度”与“执行”的关系。抓紧推出制度“升级版”,紧跟形势、科学管用,确保内容完善到位;以党建体检、考核述职、专项督查等多种手段,推动形成贯彻落实长效机制,确保贯彻执行到位。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春良进行了领学,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