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13级!台风“黑格比”对社区的影响是?
时间:2020-08-04 16:37:40 来源:名城苏州网

  “最近消息:今早台风黑格比已于浙江温州乐青沿海登陆,最大风力达13级,目前正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手机刚刚传来了最新资讯,而香花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为提前做好台风防范忙碌了一早。

  为认真做好台风“黑格比”的防范工作,平江街道香花桥社区紧急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在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陆允青提出几点工作要求:1、社区领导实行带班带岗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2、分成两个小组深入社区每家每户做好抗击强台风的宣传工作。3、对社区内低洼地带、老旧房屋、围墙等危险地方进行全面检查,张贴提醒告示,检查阳台、栏杆、转移花盆、花架等物品,防止高空坠物伤人。4、社区干部分网格,做好重大灾情的和危险住户的人员转移的应急准备,做到灾情面前万无一失。“务必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小王,跟我去一趟范庄前24号,检查一下那里的墙体情况。”范庄前24号的外墙年久失修,墙体已经出现了裂缝和变形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当即拉起了警戒线并进行了加固处理。社区干事与志愿者会后也成立了网格小组挨家入户进行隐患排查,在危房或危险地带张贴温馨提示20余份,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防范台风,全员为抗击“黑格比”的防御工作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我们苏州历来是福地,台风来了都要绕着走的”入户宣传过程中,有的居民提起台风不以为然。不过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教育宣传下,大家都认识到了防台风的必要性,并对社区的工作予以了肯定。

  “接下来我们还要加强社区巡查,有情况及时排查,同时预防接下来强降雨造成路段积水现象,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香花桥社区的党委书记如是说道。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