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感恩有你 重获“光明”
时间:2020-08-04 16:39:4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 朱涛)“你好,请问是相门社区吗?我们父子俩在家,生活上遇到了点困难,你们能上门帮帮我们吗?”8月3日上午,平江街道相门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了一通“求救”电话。

  相门社区书记陶华与社区网格员朱涛随即上门了解情况,来电求助的是居住在东环五六村58幢的一对的父子:父亲夏继生年事已高,腿脚行动十分不便;儿子夏建良中风出院不久,说话和行动方面较吃力,视力也日渐模糊,虽然曾托人到眼镜店配了一副眼镜,由于不是本人亲自去验光,使用起来仍然无法看清。

  了解完父子俩的基本情况之后,陶书记当场表示要解决夏师傅的眼镜问题。因夏先生中风行动不便,陶书记二话不说顶着烈日,推着轮椅将夏师傅安全带到眼镜店。此间,陶书记依旧亲力亲为,在每一个环节都耐心陪伴着夏师傅,最后终于成功为夏师傅配到了一副“私人定制”眼镜,让其重获“光明”。“陶书记,配眼镜这种小事你全程陪同,让我心里感到踏实感动,太感谢了!”夏师傅握着陶书记的手热泪盈眶、激动地说道。

  最后,陶书记和工作人员将夏师傅送回了家,考虑到父子俩生活不便,陶书记还主动为其购买了生活用品以及水果。陶书记表示:“作为社区大管家,居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